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果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静宁召开

2018-11-05 10:16:29

原标题:全省果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静宁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日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庄俊康) 11月4日,全省果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静宁召开。此次会议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新形势、新阶段果品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果品产业扶贫工作。

果品产业是我省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主产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省果品产业有了长足发展,成效明显。目前,我省苹果面积居全国第二位,产量居全国第四位,创建了一批亩收入超过3万元、甚至高达5万元的高效典型,果品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58个贫困县依靠产业脱贫的贫困户近5万户、20万贫困人口,7个贫困人口当中有1个是依靠果品脱贫。果品产业区域化格局已经形成、标准化生产水平明显提高、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果品品牌叫响全国。

会议提出,发展果品产业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抓的思路,采取全产业链打造的办法,稳定面积、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从优质大苗繁育、现代栽培模式建园、新优标准化技术推广、果园投入品监管与果品质量安全、贮藏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培育等环节抓起。实现在苗木繁育、栽培模式与技术、产量效益上有大的突破,推动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让广大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