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些习惯让浴室不长霉:打开浴室门 瓶罐及时扔 勤换清洁布

2018-11-05 10:21:37

浴室是居室中最潮湿的地方,如果使用习惯不当,很容易滋生霉菌,不但不美观,还伤害健康。近日,家务专家藤原千秋在日本生活网站“ALL ABOUT”撰文,介绍了避免浴室长霉菌的几点注意事项。

1.浴室门开着。就算整天开着卫生间的窗户,但浴室门紧闭,空气也无法流通。如果不愿意打开门,在开窗的同时也应打开换气扇。

2.勤换清洁海绵或抹布。如果长期不换清洁用的海绵、抹布,尽管每天清洁浴室,霉菌还是会源源不断地生长。

3.把不用的瓶瓶罐罐及时扔掉。“浴液的瓶子留着还有用”“这款洗发液不适合我,先放着以后再用”……抱着这样的心态,一些人常不知不觉攒了很多瓶瓶罐罐。这些瓶子的底部、内部、瓶口都是霉菌最喜爱的藏身处。

4.及时清理排水口。排水口堵塞的头发很容易滋生霉菌与细菌。每次洗澡后,最好用纸巾清理掉排水口上的头发,避免堵塞。

5.洗澡时注意到应清洁的地方,之后马上动手。“盆里有点滑腻腻的”“洗脸台背面长了霉菌”……洗澡的时候,我们总能注意到很多平时很难发现的脏处。然而,通常拿毛巾擦干身体的时候,我们马上就忘了。如果条件允许,在发现的那一刻最好就能清理掉。

6.注意清洁洗澡区以外的地方。浴室门后、脚垫、洗衣机水管等,就算很难接触到洗澡水,也很容易长霉菌。在打扫浴室时,不要忽视这些洗澡区外的地方。

7.不要用空气清新剂掩盖臭味。“味道香=干净”是很多人的误区,认为只要用空气清新剂掩盖了臭味,浴室脏点也没关系。霉菌、排水口里的头发等并不会因此而减少,还是应定期清理。另外,市场上的空气清新剂基本都含有化学物质,长期大量吸入也伤身体。▲(赵可佳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