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多晒太阳降血压

2018-11-05 10:32:18

英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于降低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新研究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马丁·费利什教授、皮肤病学专家理查德·韦勒博士和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及综合生物学专家一起,以身体健康、血压正常的志愿参试者为对象,展开了日晒与健康的关联研究。参试者被要求接受两次日光浴照射,每次20分钟。第一次照射中,参试者同时接受紫外线和灯热照射;第二次紫外线被隔离,参试者皮肤只接受灯热照射。结果发现,接受含紫外线阳光照射20分钟后,血管就会扩张且释放一氧化氮;仅接受灯热照射者则无此效应。由于一氧化氮有益降低血压,所以研究者认为,是紫外线而非阳光热量对降压起到了关键作用,进而降低了发生心脏病、中风或血栓的风险。

费利什教授分析指出,晒太阳的健康受益远远大于患皮肤癌的风险。仅在英国,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为15.9万人,皮肤病死亡人数仅为2750人。多项研究表明,夏季血压比冬季更低;在远离赤道、日照相对较少的国家,居民血压更高,这些都与日照量密切相关。▲ (金 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