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乐奔跑

2018-11-05 14:37:22

今天是个好日子,凉风习习,晴空万里。早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带着愉快的心情直奔雕塑公园东大门,小记者工作室组织的健跑定向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早上九点多,热身活动之后定向赛就开始了。

我被分在了第二组,需要等第一组返程时我才能参与活动。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但同时也充满着期待。上午十点半左右,我才领到装备——一个打卡手环,一个指北针,一张地图。一番研究之后,我和爸爸便在起点打卡处开始出发了。

按照指北针所指示的方向,一号点在起点处的东南角,我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我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到了一号点。打卡完成后,我们又顺着指北针指示的方向一路向北狂奔起来,不一会儿二号点也完成打卡了。就这样,我们一边研究地图,一边奔跑,相距不远的三、四号点很快也被我们找到了。五号点找的最费力,大约用时十五分钟。因为它周边既没有建筑物,也没有明显标记,它隐藏在山坡上的一棵大树旁。而且,即便找到它也需要先完成一个任务才能打卡。我和爸爸需要手牵手穿越呼啦圈,在不松手的情况下顺利穿越呼啦圈的,才算挑战成功。

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几分钟了,眼看别人开始逐渐返程,我和爸爸也有点儿按耐不住了,我们一阵风似的飞奔向前,很快顺利找到六、七、八三个目标点。在寻找九号目标点时,由于我和爸爸发生了分歧而导致我们走错了方向,因此足足耗时十多分钟。我知道想要进前三名,必须加快速度才行。我感觉自己好似变成了一只雄鹰,展翅飞向一个个目标点,所幸后面一切顺利,没多久我们就完成了打卡任务。

只有到终点打卡,并打印出比赛用时,比赛才真正结束。爸爸已经跑得有些累了,我此时依然像一只猛虎,不知疲倦的飞奔向终点,我甚至有一段时间完全超过了前面的那辆自行车。等爸爸赶到终点时,我已经精疲力尽的瘫坐在大石头上。

最终,我们以51分35秒7的成绩结束比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全程跑完3.1km,学会了识别地图,使用指北针,懂得合作交流,能够全力以赴完成任务,我已经收获很多了。我想,进不进前三名,得不得奖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