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天堂寨之行

2018-11-05 14:42:48

人们都说:“天堂是最美的”,那天堂寨岂不是更美?8月22日,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同学的一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前往天堂寨的大巴车。在乘车的路上,我看见了云遮雾罩的青山连绵起伏,层层叠叠,一层比一层淡,犹如一幅幅优美的风景画。山水虽美,但没有绿叶和红花的映衬,不就是一座没有生命的枯山吗?如果你走在盘山公路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你会觉得这里的一切都生机拨勃勃。来到这里度假,仿佛来到了人间天堂,怪不得这里叫做“天堂寨”呢!

大约有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天堂寨风景区。放眼望去,山峰险要,山间小溪,清凉爽快,真是夏天人们乘凉的好地方。吃过午餐,我们先随导游在山脚下走了一段山路,欣赏瀑布群,有情人瀑、银弓瀑、九影瀑、泻玉瀑、四迭瀑等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用这句诗形容这儿的瀑布也非常贴切哦!导游说天堂寨的山路也是一绝,就像古代的栈道,绕山而建,台阶很少,这样游人不用很累就能把环绕山峰四周的美丽风光一览无遗。于是我好奇地趴在栈道栏杆上往下看,果然,脚下一米多宽的路是用一个个打进山壁的水泥桩子托起来的,景区的建设者可真了不起啊!

欣赏完雄伟的瀑布,我们决定坐索道上山,索道又称缆车,坐上缆车又不敢往下看,我心想,这么难得的机会,不看真是太可惜了。我勇敢地探出头向下观望,看见层层叠叠、高高低低的绿色山脉峰峰相连,连绵不绝。雪白的云雾像飘带缠绕在山腰。这让我感觉在腾云驾雾一样,让我忘记了旅途的疲劳。站在高高的顶峰上,美景尽收眼底,回看山脚下的缆车就像一串彩色的小豆豆穿成的彩链。层层叠叠、高高低低的绿色山脉峰峰相连,连绵不绝。雪白的云雾像飘带缠绕在山腰。天色渐晚,我们要下山了,真有点依依不舍。

经过一夜的休息,第二天上午我们游玩了有“路顺、天顺、情顺、福顺、气顺、心顺”的白马大峡谷,还玩了既刺激又惊险的漂流了。吃过午饭,我们又出发了,而这一站,却是回家的路,车子刚刚出发,才刚刚离开天堂寨,心里就想念天堂寨,想念白马大峡谷,想念瀑布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