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通报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督查情况

2018-11-05 15:45:25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省住建厅成立三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项目的方式,对全省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和质量保证金调整比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1月2日,省住建厅就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本次督查共抽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66个,建筑面积612.5万平方米,对项目五方责任主体进行了检查,并抽查工程检测机构42家。

通报显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对年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有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格,检测机构落实制度规范不够严格等问题,并通报了部分存在隐患较多及问题典型的在建项目和管理不规范的检测机构。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行业监管责任,严肃纠治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做好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要跟踪问效,组织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对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确保施工安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调动县(区)主管部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工程质量保证金比例,大力推进工程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使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一步规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