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星火作文网

2018-11-06 15:17:57

暑假伊始,我就和4个同学家庭一起去首都北京玩了一圈儿。从北京玩回来,我的舌头都打卷儿了,因为北京人说的都是好听的儿化音,学着学着,我的舌头也卷了起来。长城不但是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文物,而且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到了北京就一定要去登长城。于是,我们到北京第三天就去了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乘缆车加步行。从缆车的透明玻璃往外看,雄山峻岭一一掠过,感觉一分钟的时间,缆车就到站了。下了缆车,就是著名的“好汉坡”,从那里能登上八达岭长城8楼烽火台。 多云的天气凉爽宜人,晨雾中我穿着防晒衣登长城,感觉就像在倒着爬一个很长很长的滑梯,不一会儿就浑身出汗,脱掉外套改穿短袖了。长城上游人如织,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瞭望口。我想,这里的每个瞭望口、每块青砖肯定都有一段故事……大约过了半小时,我和同学们就登上了北8楼烽火台。古代是没有电话和手机的,烽火台就是战争时点燃烟火传递重要消息的高台。

长城的英文是Great Wall,意思是坚不可摧的城墙。站在8楼烽火台上,只见这坚不可摧的城墙南北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视野所及,不见尽头,我深刻理解了Great Wall的真正含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