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心中最美的汉字——爱

2018-11-06 15:21:21

中国的汉字是广大劳动人民根据实际生活的需要,经过长期的实践慢慢地丰富和发展起来的。汉字生动形象、千变万化,而在我心中,我认为最美的汉字是:爱。

爱,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爱,让我们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爱,让我们成长;爱,让我们心与心紧紧相牵……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打开电视机,看到一档节目。说的是一位大学生,因为突发脑溢血卧床不起,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支付不起那巨额医药费。当节目组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给这位大学生写了一封信鼓励他,告诉他一定会醒过来的,并做了这期节目。用这个大学生突发脑溢血,却无钱医治的真实事例,感动了许多好心的人,他们纷纷为大学生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现场十分感人。

还有,大家应该都听过陈树菊奶奶的故事吧!她既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更没有崇高的学历,她只是一个卖菜的小贩,从小家境贫困,一家八口都是靠父亲卖菜维生,平时的她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积蓄都拿去帮助别人,她常说:“钱够用就好,剩下来的拿去帮助那些穷苦人家。”

现在,我们学校每年也都会举办义卖活动,我把家里我看过的小说,玩过的玩具也都拿去义卖,卖完的钱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爱,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即使我们做不了大海,那就做一滴小水滴,虽渺小但也能让人感到欢喜;即使我们做不了星星,那就做一只萤火虫,虽微小但也能照亮世界某一个角落。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个有爱心的天使吧,让世界充满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