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一家

2018-11-06 15:21:48

我家有五口人,爸爸、妈妈、奶奶、爷爷,再加上一个小书虫――我,便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爸爸是名厨师,他烧的菜肴非常好吃,色香味俱全。尤其是红烧大龙虾,远近闻名,就连芜湖电视台的阿文也来采访过爸爸。阿文夸我们家的红烧龙虾味道鲜美,肉质饱满, 糖醋带辣,很有特色。询问其中奥秘,爸爸说:“首先要选母龙虾,因为母龙虾肉很多;其次一定要选新鲜的,野生的;接着制作时候也要有讲究,大火烧开,小火焖制,把火候掌握好,这样才更好吃。”

妈妈长着一张国字脸,尖尖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她非常爱我,什么事情都想帮我做了。早晨,我伸出一只手,妈妈会拉我起来,然后给我递衣服过来。晚上,我脱了衣服,妈妈一定要把衣服翻好放整齐,那样早上穿起来就快多了。

奶奶是一个爱唠叨的老人。有时候,天根本不冷,我穿少一点衣服,奶奶就会一边干活一边不停地说:“你只穿这么点衣服,冻骨头啊?”我不高兴地说:“你怕冷,你就多穿一点衣服,我已经够热了。”到后来,我也就不去理会奶奶的唠叨了。

我的爷爷已经60岁了。他每天都要到家里的阳台上种盆栽,浇水、除草、施肥。他种的盆栽美观漂亮,又有一股清香,家里总是洋溢着阵阵美好的花香气味。

我呢,一个调皮又自信的男孩。有一次,妈妈去上班,临走时反复叮嘱我帮助料理几件家务事。我等妈妈走后,就迫不及待的拿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读了起来,,一下子被里面的故事感染,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主人公保尔,我为他的悲伤而流泪,为他的高兴而高兴。他那种坚定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深深的教育了我。我想到,做事就要这样坚持不懈,才会成功。这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我这种痴迷样子,又看看一样都没有完成的家务,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幸福的家。我真正体会到长辈们的爱是无价的,无私的,高尚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