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无花果

2018-11-07 10:38:55

我家楼下有两棵无花果树,它们的样子可有趣了。无花果树有着许多十分粗壮的枝杆,是棕色的,交织在一起好似千条万条蛇在翩翩起舞;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大手掌;水滴似的果实像一个个仰着头吃奶的娃娃。

昨天,我发现有一颗大大的无花果变黄了,我想它应该是成熟了!就急忙回家拿了一根叉棍,用有叉子的那一端,插住它,使劲一拧。哎呀!它掉下来了,正好打中我的胸口。我接住一看,果子上被插棍划出一条长长的口子,流出了乳白色的浆,就像牛奶一样。我想,它的味道会不会也像牛奶呢?我用手蘸了一点,粘粘的,舔了舔,味道涩涩的。为了不让无花果再有口子,我准备换个办法再试一次。这次我用叉棍上的钩子,勾住一颗无花果的把子一拧,啪嗒!无花果摔到了地上,又摔坏了。当我正在发愁的时候一位个子高高的叔叔走了过来说:“我来帮你吧!”说完他拿来叉棍往下一拉,树枝矮了一点。那位叔叔用手抓住树枝,伸手一摘。一个大大的无花果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非常感激这位叔叔。

回到家,我把无花果洗了洗,连皮咬了一大口。味道甜滋滋的,十分好吃。我看了看,果瓤是红红的,中间由一颗颗像红红的小芝麻一样的籽组成,每一颗都被一条线连着,就像离不开妈妈的孩子。

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无花果是一种稀有水果,在我国湖南、江苏、四川等地有种植,但在新疆阿图什地区栽培的品质最好、最好吃。无花果是无公害绿色食品,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它还可以清健肠道,消肿解毒呢!另外它还有其他名字,如:映日果、奶浆果、蜜果、树地瓜、文先果、明目果、菩提圣果。

我真喜欢无花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