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登泰山

2018-11-07 10:40:04

泰山,我一直想来的地方。去年暑假,我终于来到了泰山。远远望去,我发现泰山不仅仅只有一座山峰,它由大大小小的很多座山峰连成一片,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宽,还有的窄。

去登泰山一定要经过一个地方,那就是“天地广场”。天地广场上有12根龙柱,它们分别代表来过泰山封禅的12位帝王,它们分别是:黄帝、大舜、周成王、秦始皇、西汉武帝、东汉光武帝、隋文帝、唐高宗、唐玄宗、宋真宗、康熙、乾隆。12根形态不一的龙柱耸立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给天地广场增添了许多庄严的气氛。

我们乘着客车前往中天门。缕缕清风向我们吹来,透过车窗,那山离我们更近了,好像马上就会倒下来压住我们似的。大约过了10分钟,我们到了中天门。

从中天门到玉皇顶,一共是3.3公里,3660级石阶。爸爸问我:“是坐缆车上山,还是爬上山?”我毫不犹豫地说:“爬!”

泰山可真好爬呀!一路上,我们边走边欣赏美景:有绿荫荫的大树,有盛开的鲜花,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当然更少不了历代登泰山的文人墨客留下的摩崖石刻,真是美极了!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十八盘。看了介绍,我知道十八盘是泰山

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30多级。从下往上看,像是一条陡直的“天梯”,一直通向南天门。爬了一段,我累得气喘吁吁,双腿发软。爸爸在身后不停地鼓励我:“妮妮,你最棒了,加油!你肯定能爬到山顶!”我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她扶着栏杆,张大嘴巴,喘着粗气呢!就这样,爬爬歇歇,歇歇爬爬,终于爬到了南天门,我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一阵微风吹来,凉快极了。

在天街,朝玉皇顶望去,一团团云雾从山下缓缓升起,登山的人们好像在仙境中一样,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他们的行列。不一会儿,经过“五岳独尊”石,我们就到了玉皇庙。庙院中央有极顶石,石上刻着“泰山极顶”和“1545米”字样,我登上泰山的极顶!我多么兴奋,多么自豪啊!从山顶向下望去,盘山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成了火柴盒,登山的人们就像蚂蚁一样,真是“一览众山小”啊!

我爱你泰山!我爱你祖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