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双11临近 全消费场景成亮点

2018-11-08 09:13:12

今年双11,大促的背后,打通线上线下全消费场景,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成为最大亮点。继上月底百佳超市站队“腾讯系”后,近日,太古地产与阿里天猫宣布深入合作,而全球知名零售商麦德龙中国公司也传出腾讯或阿里将注资麦德龙的消息。对此,麦德龙中国否认出售股份,并表示正在寻找合作伙伴。

阿里和腾讯不断扩大线下队伍

对于互联网巨头天猫来说,针对新零售的探索并不甘心止步于银泰与盒马。近日,天猫新零售与太古地产联合宣布,以2018年双11为起点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据介绍,这是天猫与商业地产相结合的一次另类探索。天猫首次将五大新零售模块场景(天猫智慧门店、天猫理想站、明星应援站、天猫智能母婴室、智慧停车),全量落地包括广州太古汇的太古地产五个中国内地商业项目。借由这些新零售场景,双方将通过数据化方式,提升消费者体验,促进多场景联动营销,打造新零售智慧商圈。

同时,天猫还表示,全国近600家新零售改造卖场和商超将全线加入天猫双11。

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不仅是阿里系,上月底,腾讯拿出了上亿元,与永辉、百佳合伙开公司,目标是要成为广东省最具规模的超市巨擘。截至目前,腾讯已投资了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等。

而在双11,腾讯系的京东也携手60万家线下门店,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参战“双11”。

前三季度零售业态融合趋势明显

而今线上线下的界限愈发模糊,作为电商大促的“双11”一直都在寻找新的增量空间,线上巨头迫切与具有流量优势的零售商合作。而线下零售商同样也需要互联网巨头新技术的赋能。

“2018年前三季度,零售业态融合趋势明显,市场供给方式加速创新。”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负责人蔺涛日前撰文表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以及日益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支撑下,超市、专业店等传统零售业态与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新兴业态和传统业态融合成为消费市场供给的重要途径。

沃尔玛、京东、京东到家、腾讯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零售商超全渠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及行业发展,消费者已不再单纯通过单一的线上或者线下渠道进行消费,而是根据需求选择更多样化、便利化的购物方式。基于上述消费需求,无论电商企业还是商超,均需要实现更多的资源打通,以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触达更广泛的客户群。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不排除有更多互联网巨头进入新零售,超市这个线下入口尤其是上市公司会成为稀缺资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