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洋县五郎庙社区手工挂面产销两旺

2018-11-08 11:10:00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通讯员恤民 崇红 王波)“这天气真好,我今天的100斤挂面已经全部上竿了。”11月2日11时,中午暖阳高照,洋县戚氏街道办五郎庙社区的空心手工挂面生产能手赵继波出完当天最后的一棍面,高兴地说。当前正值手工挂面生产销售高峰期,该村80多个挂面生产专业户每天从和面,醒面,开大条,撂小条,盘盆、上棍,拉面、出面、收面到捆面装箱,一丝不苟的制作着手工挂面。

五郎庙社区共有农户686户2568人,耕地面积1783亩,其中小麦生产面积1050亩,年产量36万公斤,当地生产挂面历史悠久,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挂面生产逐渐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

前些年,农民生产的手工挂面只能靠自己散装叫卖,没有专业销售团队,销量上不去,利润不高。面对这种情况,当时还是五郎庙村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在“拓思路,兴产业,谋发展”上狠下功夫。

把有挂面生产技术的农户组织起来成立了洋县垚垚空心手工挂面专业生产合作社,统一印制包装,吸纳挂面生产技术能手深入生产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一帮一”传帮带,扶持农户发展,并积极为村民发展手工挂面产业解决了取水用盐等实际困难。

有了村两委的大力扶持,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该村贫困户闫雄,闫建华,闫长明,张天振,张新民等村民也跃跃欲试加入到了发展挂面产业的队伍中,很快实现了产业脱贫致富。目前,该村已涌现出了闫峰、赵继波等空心手工挂面生产大户10余个,“垚垚手工挂面生产专业合作社“已吸纳村民40多户。该村从事手工挂面生产的农户已发展到82户,全村可加工转化面粉41万公斤,获得经济收入533万元,实际纯利润340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