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2018-11-08 11:21:49

00300204806_759bd565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11月6日下午,甘肃法院网升级上线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开通仪式在省高院举行,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省法院媒体融合发展步入了正规化、迈上了新台阶。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党组成员、副院长马驰共同启动甘肃法院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马驰主持仪式并致辞。之后,省高院党组成员到甘肃法院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据悉,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家开通运行的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甘肃省高院依托法制新闻专业团队,对甘肃法院网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全新打造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已经形成了法院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平台。甘肃法院网改版升级后,系统稳定、速度流畅、版面美观,承载能力及浏览量大幅提升。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融媒体中心目前管理维护甘肃法院网等网站2个、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8个,联系中央驻甘新闻媒体、省级新闻媒体22家。融媒体中心试运行以来,新闻稿件采编质量效率明显提高,组稿编排形式更加生动活泼,传播手段更加丰富多样,宣传效果得到显著提升,为全省法院宣传舆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法院宣传工作将紧紧围绕法院党建、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主题开展宣传舆论工作,着力打造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宣传阵地,注重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密切联系,推动宣传报道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深度融合和变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全省法院宣传工作,为审判执行、执法办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审判员、副巡视员,省法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通讯员,省高院宣传处及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