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交易团借助进口博览会开阔视野、谋求合作

2018-11-08 14:09:18

[原标题]新疆交易团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阔视野、谋求合作

新疆新闻在线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兰天):正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疆交易团成员,通过参观国外企业展台开阔了视野,积极谋求合作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分为七大展区,大到飞机游艇,小到红酒面包,各式各样的商品吸引着世界各地采购商。

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馆,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展出的视觉集成自动化系统吸引到了新疆农科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副研究员耿庆龙的注意:“在我们农业上,可以作为苹果啊或者是核桃的一些自动分选,按照苹果的颜色、大小、形状,分成不同的等级……”

耿庆龙把这套系统与提升林果产品品质联系了起来。他说:“通过这次博览会看到的一些仪器设备和别的国家的一些特点经验,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下一步会引进一些高端的技术,引进一些高端的设备,为我们农业的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也为我们农民的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副院长田龙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咨询一套3D模拟医学影像软件。田龙告诉记者,这套软件能够清晰地显示肝脏内血管位置,能够帮医生更加精准地实施手术:“过去你不管CT、核磁,这些平面图像需要外科大夫经过他的经验,在大脑里形成一个相对立体的概念,人工智能它把各种信息合成以后就形成了一个立体的图像。现在科技确实在突飞猛进的发展,对医院将来的发展也起到一种引领的作用。”

新疆俄粮集团主要从事进口食品销售,公司董事长古声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引进一套电子商务系统,拓宽企业的网上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新疆的地缘优势,目前我们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有合作,未来我们希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会通过电子商务这种模式加大和沿线各国的联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