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得了艾滋病该如何治疗?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11-08 15:41:17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2018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从“无药可治的致命性传染病”,到如今成为“可有效控制的慢病”,这三十年来,中国在艾滋病防治事业上取得了巨大进展。

艾滋病真的很可怕吗?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艾滋病究竟有多可怕?!当人体感染HIV以后会引起T淋巴细胞损害,导致持续性免疫缺陷,多个器官出现机会性感染及罕见恶性肿瘤,最后导致死亡。

艾滋病的临床表现

当人体感染艾滋病毒的时候并不会立刻就有察觉,可能开始好几年都没有任何的症状。但是在发病期却可以出现任何症状,常见的有发热、消瘦、腹泻等等。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艾滋病有三大传播途径: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但和艾滋病人日常接触会被传染吗?与艾滋病人拥抱、亲吻会被传染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