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好睡眠有助于年轻运动员的脑震荡恢复

2018-11-08 15:45: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3日报道,11月3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了美国儿科学会的全国会议,会上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让年轻运动员更快从脑震荡中恢复。

该研究对356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19岁及以下且因运动而患有脑震荡的运动员进行了调查研究。第一次就诊时显示,73%的运动员睡眠质量好,27%的运动员睡眠质量差。且睡眠差的患者的脑震荡症状严重程度比其他人高出两倍;而在三个月的跟进调查后发现,他们的脑震荡症状严重程度变为了睡眠好的患者的三倍。研究人员称,女运动员们脑震荡后睡不好的可能性比男运动员更大。

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脑震荡后睡得好的患者在两周内恢复的可能性更大,而睡眠质量差的患者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有时甚至需要超过30天。

钟简(Jane Chung)博士是研究发起人,也是位于达拉斯的德克萨斯苏格兰儿童医院的运动医学医生,她说:“年轻运动员往往低估了良好睡眠的重要性。”钟博士还表示:“睡眠不仅对身体、心理和认知健康很重要,而且似乎在运动性脑震荡后大脑的恢复中也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建议,医生应该询问那些患有脑震荡的年轻人的睡眠情况,利用这些信息来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并确定哪些运动员或许需要更长的恢复期。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通常,在医学会议上发表的研究只是初步的研究,它还需要进一步发表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吴叶琴 谭利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