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什么情况下才应该切除孩子的扁桃体? 英国研究给出建议

2018-11-09 09: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7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应用健康研究所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大部分情况下,切除儿童体内的扁桃体对其身体健康并无益处。这一新发现已于6日刊登在《英国全科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160万名15岁以下做过扁桃体切除手术的儿童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在去除扁桃体的18271万多名儿童中,只有2144名需要进行该项手术。他们在一份新的医疗记录分析报告中称,2005年至2016年,所有切除扁桃体的儿童中,只有11.7%需要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

研究发现,在接受扁桃体切除手术的儿童中,有12.4%的儿童每年喉咙会有5-6次的疼痛,44.7%儿童每年有2-4次,只有9.9%的是1次。

英国国民健康服务建议,只有当儿童一年之内有7次以上,连续两年5次以上,或连续三年3次以上患有喉咙疼痛的情况,再切除扁桃体。

英国伯明翰大学公共卫生和初级保健教授汤姆·马舍尔博士说:“研究结果表明,经常患有喉咙痛的儿童在接下来的1-2年里几乎就不会痛了。“那些每年患有多次多次喉咙疼痛的儿童,在接受扁桃体手术后,情况改善较快,说明手术具有必要性。否则,不要轻易做手术。”(高秀秀 谭利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