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乡的赭山公园

2018-11-09 10:32:11

赭山公园风景优美,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一进门,青的草,绿的叶,成片出现在眼前,就算是冬天,也是绿意盎然。因为这些树林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把废气变成新鲜的空气,所以赭山公园有个称号,叫“天然氧吧”。

山脚下,有一片茂密树林,叫记者林。林中有一眼泉水,下游清得没有鱼虾,而上游刚好相反,被沉积物污染得很浑浊。不过这也给我带来了好处------可以捞虾,因为“水至清则无鱼”。

山腰上,有一座石像,又高又大,很像一个巨人,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大石人。我经常在大石人那里停留,照几张相片。这么有艺术的石像,想不留下来都不行。

山顶上,有一座塔,这座塔就是著名的赭塔。它是芜湖市海拔最高的塔。塔有三层,在一层看会把塔前的空地尽收眼底。在第二层看塔底的人就成了蚂蚁,在第三层看则会把芜湖市的高楼大厦一览无余,可漂亮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赭山公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