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09 11:07:00

本报讯(通讯员 黄志武 王东东)今年15岁的贺帅飞出生在子长县高台便民服务中心杨渠村,他的父亲贺喜第,从小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老两口一直担心贺帅飞和贺喜第将来的生活。

在包扶干部的帮助下,9月初,贺帅飞来到了陕汽技工学校免费就读。未来5年,他将在校学习新能源检测和维修。学习期满毕业后,可与陕汽集团签约实现稳定就业,为自己找到了一条好出路,更是为他们家找到了好门路。

在子长,还有很多贫困学生像贺帅飞一样,学得一技之长,掌握就业技能,改变自己的未来。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子长县深刻地认识到,“造血”式扶贫远远比“输血”式扶贫重要。

子长县在抓好在校学生精准就业的同时,充分依托县职教中心专业师资和实训基地的优势,针对贫困家庭需求设置培训科目,吸引贫困户就近参加培训,帮助他们学一技之长。通过技能培训,让他们外出打工有技能、在家致富有本领,切实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2017年至今,投入142.18万元,对2000余人开展了家政、美容、母婴护理、手工花卉、果树修剪、种养殖等就创业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530余人。

“贫困群众要实现脱贫致富,就必须通过教育扶贫,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就业技能,增强造血功能,割裂贫困代际相传。”子长县教育局局长郭晓峰斩钉截铁地说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