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民参与 社区先行”

——延安宝塔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公益活动

2018-11-09 14:44:12

QQ截图20181109144026

在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8日下午,延安宝塔区消防大队在南门坡广场隆重举行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进社区公益活动。宝塔区政府副区长许刚,区政府值班室主任赵耀东,区安监局副局长刘玉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小卫、政治教导员闵举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宝塔区南市街道办、凤凰街道办、宝塔街道办所在辖区23个社区的负责人、网格员和现场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宝塔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小卫主持。

QQ截图20181109144017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动员和号召各街道社区及广大群众关心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局面。活动首先由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闵举刚同志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南关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勇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宝塔区消防中队中队长辛全伍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及微型消防站各类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进行了现场示范。灭火实战演练中,副区长许刚身先士卒亲自带头操作灭火器将熊熊燃起的火焰扑灭,随后,各社区网格员及群众代表纷纷上手,按照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及要领亲自体验现场灭火过程。

QQ截图20181109144006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许刚同志针对此次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一是社区作为政府的最基层单位,最贴近群众,大家要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二是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国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三是大家要以此次“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切实使人民群众掌握一些必要的自防、自救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QQ截图20181109143955

此次活动中,宝塔大队共向全区23个社区全部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向各社区及社会群众共计发放灭火器3000余具;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发放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手册、雨具、鼠标垫、纸巾、扑克牌等物品,详细说明了秋冬季节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家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有效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于主动性,为宝塔区消防工作的有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QQ截图20181109143945

QQ截图20181109143932

QQ截图20181109143920

QQ截图2018110914390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