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什么是理性生气人格 哪些疾病和情绪有关

2018-11-09 15:02:35

最近有一个理性生气人格十分火爆,但很多人都一头雾水,这究竟是什么意思?生气就生气,怎么还会有理性生气。根据相关人士解释,理性生气人格就是虽然很生气,但是又能用很理性的方式去生气,不会显得十分糟糕,看上去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是要实践起来确实很难的,因为作为一个理性生气的人,首先要做到的是已经意识到自己生气,你意识到自己生气不是一件好事,试图去控制自己生气的行为,控制自己生气的情绪。

生气不仅会给他人带来伤害,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身体上的伤害,有很多的疾病都是与我们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哪些疾病会与我们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

 头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就会把一些很难做的事情说成是令人头痛的事情。从医学的角度出发,不良的情绪会给我们带来头痛。根据著名的研究头痛专家表示常见的紧张性头痛和偏头痛,就与我们日常不良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紧张性的头痛是因为我们经常感觉到矛盾生活不如意和内心有恐惧。而偏头痛的患者一般是因为事业心重性情绪比较烦躁的人身上。

哮喘。因为情绪化而引起的哮喘,我们常见的一些引起哮喘的原因是可能受到花粉,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药物的影响。但是根据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人出现了焦虑,抑郁的情绪,会使我们的机体产生变态反应的物质,从而提高了我们人体内的神经兴奋性和交感神经的反应性,这很容易会引起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感冒。很多人都以为感冒是因为受到了外界的病毒入侵,其实情绪化的感冒也会出现在很多人的身上。因为长时间的紧张会消耗我们的能量,消耗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会让病毒入侵,而且根据科学家对人体的病毒感染测试中发现,紧张度越高的人,患上感冒的几率就越大,所以情绪化会很容易导致感冒。

癌症。不良的一些情绪会让我们的身体机能降低,从而影响了我们免疫系统消灭癌细胞的作用。心里过于紧张,会让我们的表面皮肤激素增多,免疫细胞慢慢减少,从而肿瘤就会迅速发展,所以一般患上癌症的病人都会是比较孤独,沉默的人。

 胃病。曾经有一个人做过一个实验把猴子吊起来,然后用电来刺激猴子,猴子一直都处于一种很不安的情绪之中,后来猴子就患上了胃溃疡,在医学上一些人通过对胃病的原因进行研究,发现胃病的发生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大脑提成的过于兴奋,从而导致我们的植物神经紊乱,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愤怒,从而影响到我们的食欲。这在中医学里面也被称为肝脾不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