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商洛中院在行动

2018-11-09 16:34:41

自“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商洛中院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法官干警群体特征,制定并印发了本院活动工作方案,及时成立院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以政治引领凝聚奋斗力量。召开全市法院理论务虚会,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症结,解放思想、重整行装,凝聚法官干警的奋斗力量,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再出发。以开展的“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为契机,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行政庭支部开展“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刑一庭支部、民一庭支部分别在帮扶村界河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法官以责任担当为己任,心系基层群众,坚定为民情怀,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以人才培养促进担当作为。在全市法院首次择优选升17名高级法官,加快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法官队伍。召开全市法院双向挂职干部座谈会,集体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14名双向挂职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机遇,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发挥作用。此外,还积极开展员额法官遴选工作、在岗书记员重新聘用和等级确定工作,不断优化法院审判团队,鼓励青年干警深学深造,全面提升学历,让优秀的法官干警在岗位奉献中尽展才华、书写精彩。

以榜样力量激发干事热情。组织全市两级法院200余名法官干警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教育广大法官干警主动向政法系统的先进典型看齐,锻造过硬本领、忠诚司法为民。邀请中国报道、陕西网、华商报、西部法制报、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等6家新闻媒体深入商洛基层法院和基层法庭,深入挖掘、报道长期扎根基层法官干警司法为民、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和奋斗故事,用榜样的力量调动法院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工作热情,努力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

随后,商洛中院将继续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深入推进活动各项任务落实,激发广大法官干警爱国奋斗精神和建功立业状态,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侯向锋  张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