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3户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助企业减负

2018-11-13 11:22:11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2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截至9月25日,全省43户国有企业(包括省市州各级企业及驻青中央企业)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助力企业减负成效突出,省属、市州属国有企业深化办教育机构、办市政设施、社区管理改革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43户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度分别为供水68% 、供电100% 、供热82% 、供气82%、物业管理88%。同时,为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我省成立了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办市政办社区、办消防分类处置、办教育医疗深化改革、“三供一业”财政资金管理等6个政策文件和相关工作部署通知等12个配套文件。

今年4月开始,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攻坚二百天,如期完成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任务”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工作任务。目前,格尔木市商青运集团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成为该地区大物业接收平台。创安公司茫崖行委成立物业管理机构,探索独立工矿区分离移交模式。三江集团结合农垦企业改革,实现了办医疗办教育分离移交。部分地区积极推动业主委员会管理模式,探索解决物业管理分离移交难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