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今年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逾12462公里

2018-11-13 14:26:43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 孙亭文) 记者12日从新疆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新疆今年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12462.9公里,已超额完成中国交通运输部下达目标任务(12000公里);完成公路建设投资78.5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163个,已超额完成中国交通运输部目标(160个)。

据悉,2018年新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计4632个,目前开(复)工项目4231个,开(复)工率91.3%。

2018年,新疆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完成剩余4个乡通硬化路项目,建设总里程184.9公里,总投资3.3亿元。截至目前,4个乡通硬化路项目均已完工。重点完成28个村通硬化路工程,建设里程408公里,总投资3.78亿元。截至目前,28个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均已完工。

据介绍,2018年以来,新疆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聚焦交通脱贫“托底性”任务,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稳边固边、农牧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新疆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伊吾县今年新修的一段3公里的农村公路,让瓜农刘平正喜上眉梢,这条路可让他顺利将哈密瓜卖掉,不再担心遇到雨天,以前泥泞道路让他苦不堪言。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新民称,农村公路通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解决了农民长期以来“人背畜驮”的问题,吸引了大批客商及游客前来,促进了当地民众增收,改善了当地的出行条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