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以铁的纪律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2018-11-13 14:33:29

11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党务公开、党支部工作和统计工作等重要论述,开展集中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潘武俊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加强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党务公开、党支部工作和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切实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党中央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石泰峰指出,要以铁的纪律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建设党的坚强组织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组织纪律性。要严格执行廉洁纪律,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下大力气解决“三不为”问题。要严格执行群众纪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的重点任务,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防止统计造假现象,确保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严格执行生活纪律,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石泰峰强调,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确保党的纪律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党的各项纪律执行到位。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门要在执纪监督问责、干部教育培训、党规党纪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