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眉县教体局:“三项举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018-11-14 09:59:45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通讯员 陈会斌 马小艳)今年以来,眉县教体局通过三项举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了党内生活规范性、严肃性,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夯实责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

教体系统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三会一课”制度纳入党建责任清单,做到 “四定”即定学习内容、定学习时间、定任务要求、定组织形式,要求各单位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健全完善“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层级管理模式,建立“每月督查-季度点评-年终评比”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召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会2次,汇报会2次,季度点评会3次。

创新载体,丰富“三会一课”内容

各支部针对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照“做师德师风的标兵、做教育教学的标兵、做维护大局的标兵”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突出重点确立“自创”主题,力求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让“三会一课”的作用真正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得到体现和发挥。截至目前,各支部围绕“爱岗敬业做奉献、立德树人建新功”主题开展研讨1次;围绕“在教育教学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召开党员大会4次; 围绕“创树教育新风、推动教育提质创优”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

强化督导,确保“三会一课”实效

为确保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保证所有党员的经常性教育能够持之有效地进行,教体局党委成立4个督导组从是否按时召开、是否按照规定召开、是否坚持召开、档案资料是否完备等4个方面每月对基层支部 “三会一课” 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2次,下发通报2期。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636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632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628

微信图片_20181114095623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