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供电公司道德讲堂走进扶贫村

2018-11-14 10:49:45

本报讯(记者 叶瑛 通讯员 刘军峰)以“颂党恩助脱贫”为主题的陕西商洛供电公司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近期在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代塬社区广场举行。

道德讲堂旨在通过宣传扶贫干部和村民先进事迹,树立榜样,引导公司员工和社区村民学习宣传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家拼搏实干,凝聚起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代塬社区系商洛供电公司包扶村,近年来,公司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保障资金、强化人力”的投入体系,“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帮扶体系和“广泛参与、合力攻坚”的社会动员体系,多渠道、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和考核评估体系,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肉兔养殖、光伏发电等精准脱贫产业为全村整体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思道德差距、诵道德经典、做道德承诺、送尚德祝福六个环节。公司扶贫工作人员王建康、高晓伟分享了在日常扶贫工作中的感受体会。代塬社区孝敬老人好媳妇李林、产业发展领军人王军科等上台分享了孝敬老人和发展产业扶贫的心得和经验,洛南县公司姚文龙、公司驻代塬社区第一书记扬飞分享了他们扎根乡村、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心路历程,朴实的话语、真情的流露、感恩的表达,赢得了乡亲的热烈掌声。

公司帮扶工作者代表还上台诵读了道德经典,扶贫工作人员做了道德承诺,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和心灵净化。道德讲堂上,代塬社区为公司赠送锦旗以表谢意。代塬社区党工委负责人对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倾心帮扶社区发展和精准脱贫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道德讲堂还穿插表演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万紫千红》等文艺节目,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公司扶贫工作者、代塬社区的乡亲们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