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受自然感恩社会 我省举办无障碍互助体验活动

2018-11-14 11:17:01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1日,“融入绿水青山·感受自然感恩社会”无障碍互助体验活动在西宁举行。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此类活动。 

当日,步入北山美丽园,志愿者们与盲人、聋哑人分组而行,沿着公园池塘展开徒步运动。他们相扶相携,用心感受冬天的美景。特别是帮扶盲人的志愿者,采取一帮一或一帮二的方式,并步同行,不断讲解沿途风景,共同倾听大自然的呼吸。

趣味运动会开始了。快乐抱抱爆、踩气球、趣味乒乓球、拔河……趣味运动会上一个个精彩的游戏让大家笑声不断。志愿者们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大家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共同发出欢喜的呼叫和会心的大笑。

一方听不到说不出,一方看不见,盲人与聋人相互交流很难。为了使这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组织方以志愿者为中介,懂得手语的志愿者成了全程翻译,他们用手语将活动规则讲解给聋人朋友,又将聋人朋友的意见转达给志愿者,让志愿者讲给盲人听,让盲人与聋人有了直接的交流,不仅保证了融合式体验活动顺利进行,也让彼此的心走得更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