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母乳转奶粉失败 可能是你没有做好这些

2018-11-14 16:38:00

母乳转配方奶粉,是每个母乳喂养宝宝的必经之路。有的宝宝很顺利就转换成功,然而,更多的宝宝却问题多多。母乳转奶粉失败究竟是为什么呢?

  1.转奶时间过早

母乳中蕴含宝宝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过早断奶,宝宝缺乏某种营养,很容易生病或是身体瘦弱,所以建议妈妈在宝宝出生后6个月以后才开始。

  2.奶嘴太硬,宝宝不喜欢

妈妈的乳头柔软舒服,而奶嘴生硬,很多宝宝,尤其敏感的宝宝很容易分辨出乳头和奶嘴区别,因此拒绝喝奶粉。所以妈妈们不妨花点耐心,为宝宝选择一款柔软的,可以让宝宝以假乱真的奶嘴。

试着给孩子换选接近妈妈乳头的奶嘴,如仿真奶嘴。

  3.口味不习惯,宝宝不爱喝

宝宝虽小,但也有自己的口味,宝宝已经习惯了母乳的味道,当你给ta吃奶粉时,他就会拒绝,这是很正常的。所以妈妈们可以买些小罐的奶粉,让宝宝试试,看看宝宝最爱哪款,然后再买大罐的。

 4.喂奶的姿势有问题

宝宝吃母乳的时候,一口就能含住乳头,而且奶水流速均匀,但是,吃奶粉的时候,由妈妈拿着奶瓶,奶瓶位置变化幅度较大,如果宝宝的头部或是奶瓶倾斜角度不对,都会让宝宝吃不到奶或是吃得不舒服,从而让宝宝变得讨厌吃奶粉。

所以,妈妈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喂养姿势。首先妈妈需要先选一个舒服的姿势坐好,固定好自己的位置,然后让宝宝的头枕着一条胳膊,这条胳膊需要随时调节高度以改善奶水的流速。

  5.奶粉冲调,时浓时淡

母乳都是固定一个浓度的,但是奶粉却不一样,它会因为许许多多的原因,导致冲调过浓或着过淡,牛奶口感不一,从而让宝宝变得不爱吃奶粉。

所以妈妈在冲调奶粉时,要严格控制好奶粉和水的量,勺奶粉时候,力度应尽可能保持一致,冲水的时候,眼睛和刻度线保持平视。

奶粉和水的量很难把握?可以用冲奶机来辅助。

  6.频繁吐奶,原因没找对

宝宝转奶粉后,频繁吐奶现象很常见,很多妈妈会以为是转奶失败,但是频繁吐奶,也有可能因为奶瓶内跑入大量气体造成,所以找对原因解决频繁吐奶,不要都归结于转奶失败哦。

奶瓶内进入大量气体,有可能和奶瓶本身或是冲调时用力摇晃有关,所以妈妈在冲调奶粉时候注意不要过于用力了,防止气体跑进去奶瓶内。

妈妈做好以上的几个小细节,宝宝母乳转奶粉自然水到渠成,希望各位小宝宝都可以顺顺利利转奶成功!

  母乳转奶粉的正确方法

  1、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

目前市面上的奶粉种类有很多,但并非每一种都适合宝宝,需要妈妈根据宝宝的身体特点精挑细选,比如早产的宝宝适合早产儿奶粉,过敏体质的宝宝适合抗过敏奶粉等。妈妈选对奶粉,才是对宝宝最大的帮助。

  2、选择柔软的奶嘴:

奶嘴是转奶成功的关键物品之一,因为宝宝含着它吸奶粉,如果太硬,不舒适,肯定会哭闹。哭闹时又很容易造成呛奶。一旦呛奶,宝宝出现不适,就会拒奶。这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由此导致转奶失败。所以,选择柔软舒适的奶嘴很重要。

  3、找对转奶时机:

并非任何一天都能转奶,但大部分时间转奶都是没问题的。不过,妈妈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生病的时候或者刚打完疫苗,不能转奶,因为一旦宝宝出现不适,食欲下降,加之腹泻、腹痛、便秘等,更难受。

  4、借鉴她人经验:

每个妈妈生第一胎时都是新手妈妈,缺乏带娃经验。遇到转奶问题,不了解情况,由此容易慌张失措。若不想自己处于这样的状态,应该提前找一两个相熟的闺蜜了解情况,并掌握正确的转奶方法。有时候,借鉴她人经验,能少走弯路,也能让宝宝少受罪。

  5、按正确的方法转奶:

转奶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隔顿转奶法,另一种是混合转奶法。若宝宝还小,一直吃母乳,转奶粉时,可以用隔顿转奶法。它虽然不是百试百灵,但也有很多妈妈尝试使用过,成功率高。所以,新手妈妈不妨试一下,具体做法为在母乳喂养时插入一两顿奶粉,逐渐增加奶粉的喂养次数,直至完成转奶。

 6、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给宝宝转奶不能心急,要慢慢来,让宝宝逐渐适应。因为宝宝胃肠功能发育仍未完善,对蛋白质消化吸收能力弱,为避免消化不良,引起便秘,腹泻,要等肠胃慢慢接受,通常需要花费1-2周。如果你家宝宝身体好,可能花的时间短一些,但妈妈切忌操之过急,一蹴而就。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转奶对于有的妈妈和宝宝来说很难,但有的妈妈却反映很简单。其实,很多时候,在于妈妈是否用心,要了解宝宝的情况,并学习有效的方法。只要妈妈用对了方法,事半功倍,宝宝也能开心接受奶粉。其实,奶粉也是宝宝的营养食品,宝宝需要持续吃一段时间。为了能让宝宝接受,妈妈要多花点心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