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人春节出门旅游要注意什么

2018-11-14 16:43:22

现在,春节外出旅游渐渐成了一种时尚,全家出游,但老年人毕竟不是年轻人,旅游时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以下便是老年人春节出门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方式的选择:

可以选择个人独来独往这样一种自由自在的方式,也可以和家人或是亲朋好友同行。一切应根据自己个人情况来决定。

出门前要体检:

老年人旅行前都应体检,征得医生同意,方可前往,然后再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选定旅游点,能远则远,不能远则近,不要勉强。独自或结伴旅行时,要有人陪同照顾。

何时出游最好:

一般而言,每年的春季、初夏、秋季、初冬,气候不冷不热,最适宜老年人出游;另外,在这些季节里,应避开节日旺季,淡季出门最理想。

携带常用药物:

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外,如降压药、扩血管药、催眠药外、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急救药随身带,以应急需。

避免过度疲劳:

旅行社安排日程时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攀山登高要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若出现头昏、头痛或心跳异常时,应就地休息或就医。

防止受凉感冒:

初夏旅游,北方气候多变,南方多雨,早午晚温差大,故还要带上雨具。老年人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下降,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住处舒适安静:

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便于相互照顾。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