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立冬吃什么水果可以护肤 维C水果就不错

2018-11-14 16:44:30

立冬之后以及整个冬季,该吃什么水果能起到很好的护肤效果呢。首先想到的是应季水果苹果、桔子、猕猴桃、冬枣,还有柚子、石榴、菱角等等,毕竟应季水果鲜美多汁,营养也高,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C。下面一起来看下。

  1、桔子

很多人都说桔子属于温热性水果,怕上火,不敢多吃。其实只要不去掉桔子上面的白丝,吃了一般不会上火,当然不能一次多吃,任何食物多吃了都不好。桔子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还有苹果酸、柠檬酸和多种矿物质,吃桔子可开胃止渴,冬天胃口不佳,可在饭钱吃一个桔子开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桔子果肉中含有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因此有胃病的人不宜吃桔子,空腹时最好也不要吃。

  2、苹果

苹果富含维生素、糖类、有机酸和矿物质,属于中性水果,味道清甜口感好,深受大家的喜爱,特别是减肥人群的喜爱。但是也正是由于其内含细纤维和有机酸,可令大便软化和刺激肠壁蠕动,对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在冬天,可以放在稀饭里面一起煮着喝,暖胃,对拉肚子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对肺也有好处,可有效减轻污尘引起的肺功能恶化,冬天干燥,污染物更多,长期接触粉尘的人群可一天一个苹果,坚持呵护自己的肺。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苹果富含有机酸、糖类和钾盐,肾炎、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3、冬枣

据说每100克冬枣中就含有380~600毫克维生素C,VC含量大概是苹果的70倍,非常惊人,每天坚持吃枣,增强身体抵抗力,冷天不容易感冒。另外,冬天肌肤极为干燥,多吃冬枣,还可美容养颜。

冬枣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血管堵塞、硬化等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当然冬枣也不能一次性多吃,容易造成便秘、胃胀等不良反应。

  4、石榴

石榴是秋冬季节热门的水果之一,其清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特别是小孩的喜爱。内含铜元素,利于脑神经发育和身体免疫力的提高。富含的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和储存大量的热量,还能调节体内脂肪代谢。在冬至食用,可为身体带来温暖的热量,尤其适合身体虚寒、瘦弱的人群食用。

由于石榴有核,不宜多吃,多吃会造成消化不良。石榴也不能和西红柿、西瓜、土豆等同时食用,会造成食物中毒。

  5、柚子

人们都说秋冬天气干燥,要多吃柚子,可补水降火。其实这是有根据的,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成分,补水滋润效果的确不错,很多女性也把它作为秋冬护肤的食疗产品,其中类胰岛素成分还能降血糖、降血脂、,一定程度上的确有降火气的功效。

但是柚子容易与一些药物相克,因此服药时最好别吃柚子,可以过了半个小时再吃。

  6、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神奇的水果,一颗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是高达一个成年人每天需求量的两倍多,一颗维生素含量顶好几个其他的水果,因此又被称为奇异果,我是这样理解的。它也富含膳食纤维,可有效果降低胆固醇、助消化,三高人群可多吃。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是都市白领的最爱。更神奇的是,猕猴桃是种能让人快乐的水果,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吃上一颗。

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猕猴桃的VC含量较高,不能和牛奶同时食用;女性经期最好少吃或不吃猕猴桃。

  7、菱角

除了上面几种常见的适合立冬吃的水果,还有一种水果也适合立冬吃,那就是菱角。很多人不知道菱角长什么样,生活中似乎也不常见。这是因为菱角不像一般的水果那样洗洗就能吃,它要经过蒸煮、剥壳方能食用,比较麻烦,因此一般人不爱吃。

但是菱角的营养是非常高,古人说吃菱角补五脏,除百病,可怜它的营养价值。它富含维生素、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冬天食用,可以为身体补充由于天气干燥造成的缺失水分和营养,是秋冬进补的良膳,被人们誉为养生之果。

需要注意的是,菱角性寒,一次性不宜多吃,如果是脾胃虚寒者,最好也不要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