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念好“五字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15 10:16:14

西北在线网讯(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纪委、发改、住建、国土、水务、市监、电力等相关部门积极围绕服务全县经济转型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念好“优、改、简、服、清”五字决,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丹凤县围绕“优”字,将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创优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效能,重新调整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单位,对接上级机构,成立“八办五组”,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层层落实,明确任务、量化指标、严格考核,积极开展自查自评,推动营商环境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围绕“改”字,持续深化改革,出台“权责清单”“负面清单”等系列简政放权政策措施,突出方便企业、简化程序、压缩时限、全程代办、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激发市场活力。围绕“简”字,精简关联度不高的前置审批事项,解决存在重复审批的部分事项问题,联通共享个人、法人基础信息、投资项目审批、信用信息、“多证合一”等多个平台的数据资源,推行“一站式办公”和“互联网+”服务。围绕“服”字,在服务企业办证、纳税、信贷、水电等方面,简流程、压时限,当好“金牌店小二”。

目前,全县涉企入口方面,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税务信息确认压缩至3个工作日,信贷融资两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等,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全部实现线上办理,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招商项目从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物业管理、信贷融资等方面的各类手续,实行专人全程代办。

围绕“清”字,县纪委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人和事,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工作落实。实行“周报告、月排名”督查考核制度,每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进行统计排名,对连续3个月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约谈,倒逼工作落实。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统筹运用网络、电话、手机随手拍、信访、微信“五维”举报平台,全面受理问题举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建立专门的问题线索登记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对发现和收到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按程序及时批转分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组成6个督查组,深入全县行政窗口服务单位、镇和部门,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全面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慵、懒、散、慢、虚等问题。先后开展全覆盖督查2轮,下发专项检查通报3期、整改通知书62份,查处营商环境方面问题29件,处分33人,达到“惩治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综合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