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鸡汤是“十全大补汤”?坦白:对这些人来说不是好选择

2018-11-15 10:31:18

滋补是在我们生活中都需要做的事情,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在冬天的时候,去滋补身体是最合适的,在冬天喝鸡汤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鸡汤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喝鸡汤吗?

喝鸡汤的好处:

1、强身健体。

鸡汤内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味道也很鲜美。鸡汤内含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丰富,除了蛋白质以外还含有很多其他的微量元素。很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经常喝鸡汤可以帮助增强体力,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2、增强抵抗力。

熬制鸡汤需要很长的时间,在炖煮的过程中可以熬出来鸡肉内的精华。因为鸡肉的炖煮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在熬制的过程内,可以释放出一些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在进入我们体内之后,可以有效的阻止身体发炎的时候白血球活跃的情形,让身体的抵抗力增加。

3、补钙。

我们都知道鸡汤内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尤其是钙和磷的含量更是丰富。喝鸡汤可以让身体快速的吸收这些钙和磷,可以帮助身体补钙。在补钙的同时,身体的骨骼发育自然也是起到促进作用的。对于还在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来说,喝鸡汤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让青少年发育的更好。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老年人高发的骨类疾病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比较常见的有骨质疏松和关节疼痛。

4、补中益气。

补中益气也是鸡汤的作用之一,在熬煮鸡汤的过程中可以让鸡肉内的营养成分都到汤里面。喝鸡汤可以帮助身体补中益气,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喝鸡汤可以起到很不错的缓解作用。对于那些生过大病的人,处于恢复期的时候可以喝鸡汤来改善体质。

5、补肾养肾。

在冬季想要补肾养肾的话,可以喝鸡汤来进行进补。喝鸡汤可以有效的帮助改善腰酸背痛、手脚冰冷等症状,对于尿频的人群而言,喝鸡汤也可以起到改善作用。

6、强健筋骨。

在炖鸡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鹿茸一起炖,让鸡汤内含有的矿物质和氨基酸含量更加的丰富。不仅可以补肾养血,还可以让身体强健筋骨,在冬天进补特别合适。

哪些人群不建议喝鸡汤?

1、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不能喝鸡汤,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本身体内会分泌的胃酸就比较多。并且消化功能也会比正常人差,这类人群喝鸡汤的话,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出现,造成身体的不适感。

2、胆囊炎和胆结石有经常发作的人,不可以喝鸡汤。鸡汤内含有的脂肪想要消化的话,是需要胆汁一起来参与消化的。在消化的过程中会引起胆囊出现收缩,这样一来会刺激到患者的胆囊,引起疾病发作。

3、对于痛风的人群来说,也不建议喝鸡汤。因为鸡汤内地嘌呤和脂肪含量很高,喝鸡汤会导致痛风的症状更加的严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