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过冬备好这些祛湿食物

2018-11-15 11:09:56

和北方相比,南方的冬天比较湿冷,不注意保暖或及时祛湿,会导致风湿疾病或者加重风湿疾病,还会引发别的身体症状。一般人体内湿气过重,会出现困乏无力、手足冰冷、皮肤粗糙起疹子等症状,非常影响正常生活。

因此,在南方过冬要注意祛湿,你知道哪些食物能祛湿吗?

鲫鱼

俗话说“冬鲫夏鲤”,冬季的鲫鱼肉肥籽多,味尤鲜美。鲫鱼全鱼性味甘、温,有开脾健胃、增进食欲、消水肿、止呕吐、发乳之功效,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芥蓝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也有助于利水化痰、解毒祛风、消暑解热、解劳乏、清心明目。

水芹

水芹中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较高,一般在11月至次年四月分期上市。其味甘辛、性凉、入肺、胃经,有清热解毒、养精益气、清洁血液、降低血压、宣肺利湿等功效。

马齿苋

马齿苋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布,又被称为长命菜、五行草,是药食两用植物,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其ω-3脂肪酸含量在绿叶菜中占首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