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张西明在全省网信办主任工作会议上强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11-15 11:20:14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报道) 11月13日下午,全省网信办主任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以及中央网信办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研讨班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西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网信战线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突出青海特色主题宣传,进一步优化网信机构和技术体系,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格局。今年召开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网信工作大事多,喜事多,为全国网信工作做出了青海贡献,为新青海建设贡献了网信力量。

张西明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学习培训,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抓网上宣传,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要抓贯彻落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会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西明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判断和积极应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重大影响,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进网信机构和队伍建设,有效维护网络主权、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

张西明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高度自觉,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做好网信各项工作,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西宁市、海西州、玉树州、黄南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网信办主任,格尔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负责同志,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青海频道负责同志,省网信办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