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确定12个经济发达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2018-11-15 11:24:13

原标题:我省确定12个经济发达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毛婧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确定在七里河区彭家坪镇、西固区河口镇、永昌县河西堡镇、武山县洛门镇、会宁县郭城驿镇、敦煌市七里镇、甘州区沙井镇、凉州区黄羊镇、陇西县文峰镇、礼县盐官镇、华亭县安口镇、镇原县孟坝镇等12个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意见》指出,各地结合实际,将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投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领域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县级管理权限赋予经济发达镇;参照省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研究制定具体赋权目录。立足基层工作实际,优化业务流程,减少管理层级,建立扁平高效的基层组织架构。市县政府部门派驻在经济发达镇的机构,原则上应下放实行属地管理;继续实行派驻体制的,工作考核要以经济发达镇为主,干部任免应当听取所在镇党委和政府意见。设有开发区的经济发达镇可实行镇区管理机构合一体制,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促进开发区与经济发达镇融合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