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减税降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15 11:29:01

原标题:我省减税降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财政部门加强涉企收费管理,推进普遍性降费,把着力点放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经济成本上,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力度。

今年,我省财政部门严格界定涉企收费范围,重点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根据国家要求,停征排污费,严格执行外商投资企业场地使用费政策,并逐步取消全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最低起征额,公路运输中超限车辆卸载及补偿收费、非刑事案件物证鉴定费等。同时,继续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从今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继续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9%的单位缴费比例,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总费率,今年全省预计可为企业和个人减负约14.5亿元。

我省通过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不断清理规范,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2017年的10个部门22项减少到19项,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2017年的2个部门4项减少为3项。

此外,我省还按照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对我省符合条件从事个体经营的相关人员,在3年内依次扣减相关税费,有力支持和促进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