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羌城高铁的防火卫士

2018-11-15 13:23:25

羌城高铁的防火卫士

1373759437

(记者:陈涛 通讯员:杨长空 刘耀武)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宁强南站派出所所长王鹏被授予“第三届陕西省119消防奖先进个人”。都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今年40岁的王鹏从警15年以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在消防监督工作上对自己更是高标准,严要求。

86027279

144770043

 2007年,时任汉中站派出所副所长的王鹏,肩负着消防监督管理的重任。在他的大脑里,牢牢掌控沿线车站、工区、要害及五管部位的消防底数,对消防人员组织情况,预案演练教育情况了然于心。2007至2016的九年间里,他每个月都会定期检查各单位消防状况、每季度会组织站区干部职工参加消防讲座,开展技能培训,联合地方消防大队对铁路职工及乘车旅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直到2016年调离汉中站派出所,9年间他累计巡查铁路内部单位,检查重点消防场所、部位1300多处,辖区未曾发生一起涉及消防安全的案(事)件。

1886436451

2016年10月,王鹏担任刚成立的西成客专宁强南高铁工作队队长,高铁修建初期,他带领民警多次前往各个施工现场和驻地工程局,翻山越岭,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西成高铁如期完工及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323696427

879612660

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顺利开通,王鹏带领全所民警对辖区内的高铁消防救援站、车站消控室、避难所、长大桥隧等消防重点单位、场所、要害部位进行检查60余次。组织和指导铁路内部单位建立消防组织,完善消防台账,建立消防制度和应急预案。给铁路周边学校上消防安全课,向沿线群众发放《消防法》宣传单,责令相关单位迅速整改消防隐患,用自己的忠诚于担当,护卫着线路运行的稳定通畅和万千旅客的出行平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