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下周启动

2018-11-15 16:07:07

本报讯(记者 吴鹏飞 柴迎)11月19日至2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林业局承办的“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将在西安大唐西市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讲述秦岭大熊猫故事,让世界了解秦岭大熊猫,让更广泛的力量参与秦岭大熊猫保护,让秦岭大熊猫成为陕西一张靓丽的生态文化名片。

据了解,11月19日上午的活动开幕式上,将会发布《秦岭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报告》和《秦岭大熊猫和秦岭生态保护倡仪书》,同时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布设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展,从秦岭大熊猫演化历史、科学研究、保护工作和文化创意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图片、标本和实物,向公众详细介绍秦岭大熊猫,全方位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和科研成果,分享大熊猫保护历程和栖息地修复建设成就。主题展从11月19日持续到25日,为期1周。

当日晚上7点,公众还可在西安易俗社观看以大熊猫、秦岭生态及森林文化等为主题的“大美秦岭,熊猫陕西”文艺演出。

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是陕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大盛事,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党双忍在讲话中呼吁人们通过秦岭大熊猫,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秦岭大熊猫、关注秦岭生态保护的浓郁氛围,为建设美丽陕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