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浙江乐清:将红色文化融入学生德育

2018-11-15 16:34:57

“把乐清当地的童谣编进教材,将红色教育融入学生德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让学生成为有根之人。”浙江省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小学二年级党员教师王倩说,她主编了系列校本教材中的《红色童谣》一书,发现学生特别爱上这门课。

2017年以来,乐清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惠风”工程、“四聚”工程等一系列党建规范化工作,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丰富课堂元素,提高学生德育实效性。2018年,乐清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推出“红色课本”,将德育内容结合当地、学校特色,融入各学科特点,编成校本课程,包括红色故事、红色童谣、红色剧本、红色旋律等。

乐清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色课本”深受师生喜爱。学校根据这些教材的目标、内容、课程设置等提供专项经费保障,在不增加师生负担的前提下,每学期安排一定的课时量,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用红色文化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