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河南探索校园体育课程化管理

2018-11-15 16:37:55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南省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上获悉,该省正探索并实行校园体育活动课程化管理,采取“每天两个大课间”“每天一次活动课”“大课间与活动课相结合”等多样化形式,从制度层面解决学生体育锻炼的时间保证问题。

河南提出,要优先支持农村地区和薄弱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设施列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优质体育场地设施、配备充足的体育器材。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大力传承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开发引进学生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活动,丰富课外体育锻炼的内容与方法。要把学校体育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公用经费中用于体育工作的支出,并随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而逐步增加。要完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积极组织高中阶段的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用好体育考试的杠杆作用,推动校园体育活动深入开展。

河南强调,要建立健全专项督导制度,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对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达标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严格追责,尤其是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3年下降的地方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要实行“一票否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