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届部长级会议聚焦包容性发展、经济一体化

2018-11-16 09:26:52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5日电(记者费列娜 白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届部长级会议15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会议讨论了促进亚太地区包容性发展和深化经济一体化等议题。

会议主席、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长帕托在会后强调了包容性发展的原则性作用,“因为一个人都不能被落下”。他说,如何利用数字创新等新动能驱动小微企业发展,将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周的重要议题。

帕托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在亚太地区创造包容性增长、实现共同繁荣的核心因素。帕托还强调了自由贸易对亚太地区的重要性。

部长级会议当天还讨论了亚太地区互联互通的议题。会议将于16日发表联合声明,并将讨论结果提交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审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