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外国中小留学生过“京味儿”汉语节

2018-11-16 10:20:48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昨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市中小学国际教育研究会承办的2018北京市中小学外国学生汉语节 “北京情,中国梦” 展演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礼堂拉开帷幕。

汉语节上的30多个节目从策划、编排到演绎也都是由这些外国学生们自主完成。据了解,这些外国中小留学生来自北师大附中、北京四中、人大附中、育才学校、汇文中学等20多所中小学校。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肤色,表演的节目中,既有传统的戏曲、歌舞、武术,也有现代的情景剧、说唱。

据介绍,2018年汉语节系列活动有外国学生的作文、书画、摄影作品的评选,还安排1200人次的京剧欣赏、武术、陶艺及非遗项目的体验。北京市中小学外国学生汉语节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小学外国学生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受众总人数超过3万人次,外国学生汉语节已经成为在京外国留学生的重要节日。(记者 刘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