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调查显示:泡澡次数多 老人被护理风险更低

2018-11-16 10:38:44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千叶大学等研究团队近日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每周“浸泡在浴缸里”泡澡7次以上的老人,比每周泡澡2次以下的老人,被认定需要护理的风险可降低约3成。研究认为,泡澡带来的放松效果,具有可以预防认知能力下降和抑郁症的可能性。

团队中的千叶大学教授近藤克则表示:“日本的长时间劳动者居多,吸烟率也较高,但日本人却很长寿。其中缘由成为了国际上的一个谜题。但本次调查结果表明,日本人长寿的一大要素或许就是泡澡的文化。”

该调查以2010年8月至2012年1月,在日本北海道及爱知县等18个地方政府,未接受需要护理认定的65岁以上男女共1.4万人为调查对象,访问了他们夏季与冬季的泡澡频率及生活习惯,进行了约3年的追踪调查以及后续状况。

在调查期间,被认定需要他人护理的新增人数约1200人。夏季每周泡澡7次以上的人比每周泡澡0至2次的人,需要护理的风险要低28%,冬季则低29%。此结果不包括仅淋浴的情况。(记者 王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