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打羽毛球

2018-11-16 10:43:21

每当我看见别人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我都很羡慕,也很想打。终于,爸爸给我买了一副羽毛球拍和羽毛球。我飞快地做完作业,和爸爸下去打羽毛球。

我装模做样的拿起羽毛球拍,做出一个“老手”的姿势,象征性的用羽毛球拍点点羽毛球,使劲用羽毛球拍往前一挥。羽毛球并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成为一道抛物线,而是笔直的掉在地上。“你发球都发不好,怎么跟我打呀?你好好练练发球!”爸爸毫不客气的教育了我一顿。虽然我有一点不情愿但只能硬着头皮练发球。我一次次地练发球可每次结果都是同样——没有任何长进。我有些泄气了,心想:不就是一个发球吗?有什么好练的?站在一旁的爸爸也耐不住性子了说道:“你练不好就自己想办法呀!不能光练不动脑筋呀!”就这样我练了一天又一天,总算会打羽毛球了。

现在,我和爸爸打羽毛球的时候,我总能应用自如。比如球离中线很近,我应快步向前,用下挑的方式将球挑回去。再比如说,球离中线很远脚要交叉着往后退,再竭尽全力将球打回去。在打险球时,脑子反应要快一点,不能慌张,要让步子迈快点。我可不是赵括在纸上谈兵呢!这是我通过经验总结出来的。

通过打羽毛球我明白了,学任何一项本领只要肯动脑筋,有恒心,不慌张就可以成功!学无止境,我下次该学什么呢?要不是滑板?要不是自行车?或是不带游泳圈游泳?我要学的东西可太多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