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专项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2018-11-16 11:08:40

11月15日,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医保领域整治成效,自治区人社厅、卫健委、公安厅、食药监局将联合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检查定点零售药店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检查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就诊频次、使用医保基金较多的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检查涵盖不同等级、类型的医疗机构,范围为我区10%至12%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其中每个县(区)检查的定点医疗机构不少于10家。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过集中整治、政策规范、常规巡查、智能监控等手段,持续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级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前三季度,全区共核查医疗机构366家,查实违规案例9.1万份,涉及金额832.24万元。(记者  裴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