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江南之春

2018-11-19 09:59:06

我的家乡芜湖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的美称,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城市。我爱她热情明媚的夏天,爱她瓜果飘香的秋天,爱她玉树琼花的冬天,而我最爱的是她柳绿花香、多姿多彩的春天,接下来就请跟着我走进美丽的江南之春吧!

古诗里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江南的春风吹过,仿佛也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事,油菜花、玉兰花、桃花、樱花竞相开放,好像在奔走相告“春姑娘来啦!”小河那结冰的冰面为了迎接春姑娘的脚步一般,张开嘴巴,开怀大笑。阳光照在冰面上,加速了它的消融,它挥挥手和春天打个招呼,便转身化作小河幸福的泪水,欢快地奔腾着,向前流去。这时,河里的鱼儿也苏醒过来,像极了奥运会上矫健的跳水运动员们,这儿一个飞跃,那儿一个转身,一个个身手矫健。河边的柳树也着急地吐出新芽来,露出它们可爱的笑脸,打量着这个刚刚苏醒的世界。小草探出了头,花朵儿绽开了笑脸,柳树则摇曳着长长的辫子,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江南的春天那可真是:春意盎然,桃红柳绿,生机勃发啊!

在这美丽的江南春天里,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到公园里放风筝了。放学后和小伙伴一起拿着我最喜爱的蝴蝶风筝,趁着东风,欢快地准备将它送上天际。不一会儿,风筝已经飞得很高了,我仿佛看到它在蓝天白云里对我微笑呢!顿时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也随着那风筝飞起来一样,在湛蓝的天空中遨游。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春天里,读书更是一件快乐的事,俗语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崭新的,是一年的开始,有花香、有草香,怎么能少的了书香呢?我们要紧跟着春天的步伐,像一棵小草般茁壮成长!

在我的眼里,江南的春天不仅美在山和水里,不仅美在一草一木里,更美在我的心上……你是否也爱上这如诗如画、生机盎然的江南之春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