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领导”又缺钱了?骗子还是老一套

2018-11-19 10:04:03

前不久,梁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自称是领导换了新号码,请她惠存。梁女士立刻警觉这可能是场骗局,因为去年就曾有骗子冒充领导给她发来短信,谎称在高速遇车祸急需一笔钱,她立刻与领导取得联系才识破骗局。梁女士不禁感叹,快到年底,老骗术又变了新花样卷土重来了!

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测,梁女士并没有当即拆穿,而是回复一句:“好的,谢谢您,周末愉快哈!”转手她便将该号码存上,取名“可能是骗子”。如果不出意外,明后天对方还会联系她。

果然,第二天对方就迫不及待发来短信询问:你现在有空吗?有件事想麻烦你。梁女士“就坡下驴”,说:“哦,领导尽管吩咐。”此时,对方切入正题,因托上级领导办事,想给领导转一笔钱,但不方便透露个人信息,让她代转。为表诚意,对方表示会把钱转到梁女士的个人账户,不过需要梁女士提供账户信息。

“啊?这个不像是领导风格啊!”梁女士回复,并提醒这位“领导”,大家都用公务卡,这么做不太方便。对方连忙安慰道:“不是贿赂,这个你可以放心。”“这个听起来好像骗子惯用手法啊!”梁女士直接“敲打”骗子,此后对方便没有了音讯。

“肯定是骗子无疑了!”梁女士为再次识破了骗局沾沾自喜。无独有偶,没过两天,梁女士发现自己的朋友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手段的诈骗,不过,这次张先生是被冒充的那个领导。“他是个公司老总,有同事询问他是否换了号码,他才知道自己被‘代表’了,赶紧在朋友圈广而告之,及时止损,好在没人上当。”梁女士说。

冷静下来思考,梁女士发现这一类的诈骗都是冒充上级领导,可怎么也想不通对方是如何获知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的?“对方能叫出我的名字,也知道领导名字的准确写法,或许还知道我们之间不太亲近,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些信息到底是怎么泄露的?”在梁女士看来,通常能拿到自己联系方式的人,不是平级就是上司,自然就不敢怠慢,也不好拒绝对方的要求,而骗子正是利用了这样的心理,把事主一步步拉进圈套。“倘若回拨旧号码核实,或多盘问几句,骗子就不容易得逞了。”梁女士提示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