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柴油废气损害儿童肺部 或致终身呼吸障碍

2018-11-20 09:27:1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研究发现,伦敦柴油烟雾中的氮氧化物和煤烟颗粒可导致儿童的肺部发育迟缓,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终身的呼吸障碍。

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研究小组对伦敦托哈姆莱茨区、哈克尼区、格林威治区和伦敦市28所小学的2164名儿童进行调查,年龄在8到9岁之间,并对儿童的健康状况和接触空气污染物的情况进行了五年的监测。结果表明,儿童的肺活量比预期平均低5%。这可能使他们面临终身呼吸障碍的风险,比如哮喘和复发性胸部感染。据估计,英国每年有4万多人死于空气污染。

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的克里斯·格里菲思(Chris Griffiths)教授表示:“尽管伦敦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城市中以柴油为主的空气污染正在损害儿童的肺部发育,增加其在成年后肺部疾病的风险。”

此前的研究显示,在孕妇的子宫中发现了微小的汽车烟尘颗粒,这表明未出生的婴儿也有肺部患病的危险。在引入低排放区之后,氮氧化物水平有微小的改善,但煤烟颗粒却没有改善。

伦敦国王学院的伊恩·穆德威(Ian Mudway)博士称:“我们迫切需要改善空气质量,尤其是在拥挤的城市里。低排放区的有效性需要仔细和客观的评估。证据表明,空气污染会影响在伦敦出生和成长的孩子的健康,因此需果断采取行动。”

英国哮喘研究所的研究室主任萨曼莎·沃克(Samantha Walker)博士表示:“伦敦的低排放区并未改善儿童的肺活量,小范围的减少空气污染的方法是行不通的。若空气污染导致儿童的肺部发育不正常,则会增加他们患哮喘的可能性,并面临危及生命的哮喘发作的风险。政府需通过实施新的《清洁空气法》来解决有毒空气问题,以确保每个公民,尤其是儿童的安全。”

国王学院的研究员弗兰克·凯利(Frank Kelly)教授称:“这些研究有助于支持建立新的超低排放区,到2021年,柴油汽车的司机需在南北环线内付费驾驶。”(战颖 刘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